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214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8-19 10:15:4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8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三大攻坚战、稳就业、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胡善顺,副市长刘素红、明友、武也文、孙昊、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发力,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做好重点项目策划、申报工作,用好新增额度,抓好债券管理,加快支出进度,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效益,全力推动债务有效化解。要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增强“造血”功能,做好贫困“边缘户”社会救助和帮扶措施,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聚焦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向自治区圆满交账,同时积极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促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推进,取得标本兼治新成效。

  会议强调,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各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保障经济社会发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情况,用足用好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援企稳岗等惠企纾困政策,强化对企业金融支持,稳住现有就业岗位。要培育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抓好重点群体技术培训工作,提升就业能力。要加强失业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金救济和兜底作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我市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确保“解决信访问题年”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加大考核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亲自上手抓信访维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信访工作新机制,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切实推进“事要解决”。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通过了《乌海市加快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乌海教育现代化2035》《乌海市优教普惠区建设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赵晖)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