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360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0-29 10:10:4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布小林主席在我市调研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和沿黄地区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情况时的指示精神,听取我市清理涉煤领域规范性文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滨河环卫市场化改革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胡善顺,副市长明友、武也文、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布小林主席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不断提升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坚守生态环保底线。要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要系统思考、科学谋划水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做精做优葡萄特色产业,精心打造好葡萄文化,持续提升葡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清理涉煤领域规范性文件对于完善煤炭资源领域制度机制,提高煤炭资源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本地区、本部门出台的涉及煤炭资源领域规范性文件进行彻底清查,确保政策、制度的合法性、时效性、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合力,高效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依法普查,规范普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全力做好经费、物资、人员保障工作,确保数据准确真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指出,实施环卫市场化是大势所趋,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要严格招投标管理,严把企业资质,完善准入条件,做好人员安置、机器设备转让等工作衔接,细化考核评估办法,切实提升城市环卫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环卫市场化运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乌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奖评选和奖励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调整乌海境内秦(汉)明长城及其附属设施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勇)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