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04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中心组学习会
概       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1-13 15:27:2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包野、梁树平、刘素红、武也文,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原则,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治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应用节水技术,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总要求,找准与我市工作的结合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乌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和《意见》的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着力营造法治公平的营商环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对民营企业服务,注重有效投资,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重点工作强化谋划部署、细化分解任务,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化工、交通、消防等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重点行业加强摸底排查,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发生欠薪现象。要认真梳理化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信访问题,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多种方式,扎实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听取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