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287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中心组学习会
概       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9-16 10:21:5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胡善顺,副市长梁树平、刘素红、明友、孙昊、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副市长武也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立足区位优势,积极推进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要完善流通网络,提升开放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四通八达的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打造便捷、高效、循环、畅通格局。要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带动新型消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围绕主导产业,健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区域创新型城市。要推进科技创新,依托市科创中心,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围绕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污染防治等课题开展技术攻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要强化技改升级,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焕发活力、提档升级。要强化人才教育培养引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敢闯敢试、主动作为,以改革“加速度”育新机、开新局。要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查找在思想意识、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超常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并积极谋划一批体现乌海特色的自选改革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推动乌海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靠党的领导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继承优秀传统和发扬斗争精神,以强烈责任担当做好抓“六稳”促“六保”、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乌海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精准防控,加强分析研判,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不断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赵晖)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