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1-0199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会议
概       述 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06 16:45:3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4月30日,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各区、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树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春晓出席。

  杨进指出,对乌海而言,生态治理是攻坚战,也是生死战,更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课题、必须破解的现实难题。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要求为遵循,切实把生态治理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落细落实生态治理各项措施,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杨进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中央对生态治理新要求、群众对生态环境新期待、我市污染防治新挑战,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和7个子方案,在治矿、治企、治场、治车、治路、治水、治气等方面攻坚发力,全力突破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治理成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精心组织好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筹备工作,集中展现我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果和成效,努力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进强调,各区各部门“一把手”要自觉扛起生态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树起来,算好经济和生态“两本账”,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建立完善举报交办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推进生态治理的强大合力。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生态治理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完善周调度、月督查、季通报工作机制,强化问责问效,着力推动生态治理任务有效落实。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