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B00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17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B002号建议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2-20 09:54:1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B00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总编号:B002

类 别:社会民生类

分类号:001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建议标题

关于取消教师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建议

代表姓名

李洪山 等 1 名

代 表 团

乌海市

建议内容

近日,我们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中发现,一些地方要求公办中小学教师取消休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老师们先是挨家挨户排查有无湖北返乡人员,然后还要轮流在小区门口值班卡点。老师们要服从安排,不能违反,否则要被严肃处理,这样的工作必须到元宵节才能结束。这样把老师推到防疫前沿,想过孩子们吗?

教师被传染,后果很严重:

1﹒老师挨家挨户排查,并到社区门口值班卡点,冒得是多大的风险?这等同于把老师完全推到病毒携带者面前。万一老师被感染怎么办?学校毕竟是人员密集场所,将来开学上课后,一个老师被传染,可能就会有几十个孩子被传染,然后孩子再回家,如此传播,后果真令人恐怖!

2﹒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感染几率是一样的,但传播几率则大相径庭。因为学校是个大型密集人群集中场所,老师还需要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给很多学生上课。而且,以面对面近距离交流为主,飞沫超级多。如果有老师感染了,原本不足的师资会更加紧缺。如果有老师感染了且处于潜伏期,他们甚至有可能让整个学校都成为疫区。如果让这些老师自我隔离一段时间,又会严重影响教学工作。学校要推迟到什么时候才能开学?

3﹒对于如何防控疫情,老师们肯定不专业,他们的优势就是把一些专业的防疫知识收集起来,利用班级群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积极的宣传教育,并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共同打赢防控疫情的战役。

我建议:在这个特殊时期,就不要让老师冲到防疫前沿了。有关部门应该立即制止这种行为。没有一个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一个携带病毒的老师面前。非常时期,保护老师,也是在保护孩子自己。

建议日期

2020-02-04

审查意见

接收

2020-02-05

办理单位

主办

乌海市人民政府

协办

  A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B002号建议的答复

  李洪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取消教师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建议》(第B0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统一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主动到街道社区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由于考虑到教师和学生群体高度聚集的特殊性,且开学日期日益临近,我市已有序安排教师退出疫情防控工作(乌达区于6日退出,海南区于9日退出,海勃湾区于10日退出)。同时,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卫生消毒、师生群防群控、网络教学准备与实施、家校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市防控工作指挥部规范要求,认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 系 人:赵文韬

  联系电话:0473-2999634

  2020年2月13日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