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44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20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44号提案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9-10-10 10:12:1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B

  乌海政字〔2019〕55号

  乌海市人民政府

  关于对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544号提案的答复

  蓝海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乌海市以原源泉粮油供应中心商住楼为主的老旧小区多年供暖不达标的问题的提案》(第054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源泉粮油供应中心商住楼供暖管网改造情况

  乌海市源泉粮油供应中心商住楼建于2001年,至今已18年,属老旧楼房。供热管道腐蚀、老化、堵塞等问题严重,导致跑、冒、滴、漏事故频发,且该楼房供暖系统属于上供下回的单管串联系统,这样的供暖系统往往会因一户故障而影响整个单元甚至整栋楼的正常供暖,严重影响供热效果。

  为解决该楼供暖问题,市热力公司于2014—2018年多次上门测温,并积极宣传和建议用户进行分户改造。将原上供下回单管串联系统改为水平单户循环系统,实现分户供热、单户循环。分户改造可解决管网腐蚀、老化、堵塞等问题,同时可实现单户单独控制,用户关阀维修或调节温度都不会对其他用户造成影响。今年8月,市热力公司多次与该楼住户协商,一、二单元(该楼共三个单元)已经所有住户同意,完成了分户改造工作。三单元用户虽经多次沟通协商,仍未同意改造,下一步,市热力公司将继续与住户加强沟通,争取在今年采暖开始前落实好解决方案。

  二、加强供热管网检修和老旧管网改造力度

  为集中解决上一供暖期供热管网、换热设备出现的故障,保证冬季供暖系统正常运行,用户高质量用热,每年5月开始,市热力公司成立夏季检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对供热管网、热力站、老旧小区二次网等供热设施进行夏季检修。为确保工程质量,检修工程从项目立项开始到竣工验收,要经过7个职能部门全程监督,严格把关。2019年截至目前,已完成老旧管网改造13.7公里,更换、安装阀门1120台。

  三、稳步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我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根据自治区安排分年度分批实施,具体改造项目由我市向自治区申请后列入改造任务,并申请自治区补贴资金。自2008年开始实施改造以来,我市已累计改造300余万平米。其中,海勃湾区已改造240余万平米;乌达区已改造24万平米;海南区已改造42万平米。

  2019年,我市已完成两批次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申报工作,自治区已确定我市31个项目列入2019年改造任务,建筑面积10.4万平米,申请补助资金约895.74万元。针对您提出的意见,我市争取将源泉粮油供应中心商住楼小区纳入2020年改造计划。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向自治区争取改造资金,同时开展摸底排查,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四、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国家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并明确文件中老旧小区是指城市、县城建成于2000年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文件要求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结合实际合理确定改造费用分摊规则,完善居民合理分担、单位投资、市场运作、财政奖补等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同时,要求督促管线单位落实责任,通过直接投资、落实资产权益等方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引导水、电、气、通信运营企业开展小区内以及小区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

  我市2000年之前建成(含2000年)的老旧小区有141个,涉及2.59万户,209万平米,其中,有117个位于海勃湾区。这些老旧小区大多建于90年代,多为职工家属楼,很多建筑由于年久失修,存在屋面漏水、楼檐脱落、污水管网堵塞、道路破损、小区配套设施不健全等情况。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市组织进行了前期的调查摸底,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合理确定年度改造任务。优先安排各类基础设施缺失或失养失修严重,特别是水、电、路、气等必要基础设施亟需更新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我市2019年计划改造小区16个,7718户,69.06万平米。

  五、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市热力公司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用户投诉处理管理制度》《来访接待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规范》《室温检测管理办法》等多项服务制度,并与绩效考核挂钩,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二是多次邀请专业老师为员工培训服务礼仪、沟通技巧等内容,提升员工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供热暖身,服务暖心”“用心服务,问暖今冬”“守初心,强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增进与用户的沟通和理解。设立“供暖金管家”“优秀内训师”等岗位榜样典范,加强示范引领,形成“学、比、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建成并投入使用用户综合服务中心,用户办理业务更加便捷。开通乌海热力手机APP,实现手机APP交费和受理供热案件。与12345市民热线进行合作,24小时受理各类供热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签 发 人:梁树平

  联 系 人:高  鑫

  联系电话:0473-2999634

  2019年9月27日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