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人大建议、 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2-0386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人大建议、 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15 20:09: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人大建议、 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6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刘昌慧主持召开了2022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市政协副主席张蒙建,市人大选任联委主任田竹筠,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勇,市政府督查室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面复会。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慕志忠就2022年以来市住建局工作开展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慕志忠指出,今年市住建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计41件,同比增加37%,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审批制度改革、小区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我局牵头的21件建议提案均已办理完成,满意率达到100%。

  慕志忠指出,市住建局坚持把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主要负责人为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办公室协调抓”的工作机制,提出建议提案办理“三个百分百”的要求,即与代表委员见面率100%、按时答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制定了《市住建局关于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和办理清单制度,建立办理台账,实现动态管理。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多次召开调度推进会议,及时对办理进展情况和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做好分办、中期办理和临近办理节点的督促检查,提高办件效率。同时,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在市住建局政务外网主动公开今年以来办理总体情况及所有主办件的办理复文及有关动态等。

  代表、委员们对市住建局2022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就装饰行业发展、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记录。

  田竹筠主任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连接人民群众和政府最好的桥梁,今年市住建局承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较多,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老百姓对住建行业的关心和关注,在办理过程中,市住建局也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推动住建工作发展,提升住建行业影响力。

  张蒙建副主席强调,今年市住建局在办理建议提案时,充分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成果到位,取得了代表和委员的认可。近几年,我市城建工作成效明显,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市住建局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做了很多的工作,下一步,要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紧扣市委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改进开拓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昌慧局长表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涉及民生,关系民意,体现民情,市住建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待办理工作,全市住建系统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市委政府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城建答卷。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