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全市教育系统网格意识形态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演活动圆满结束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366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全市教育系统网格意识形态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演活动圆满结束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01 15:46:5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全市教育系统网格意识形态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线,5月27日,市教育工委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网格意识形态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演,市教育局副局长郭亚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管理执法科科长曹杰同志突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与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培训。同时,针对校园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进行全流程应急模拟桌演。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二十三中学分别从应急响应、情况报告、信息报送、统筹协调、舆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推演汇报,各学校补充发言,各区教育局和曹杰科长进行了点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1

  通过培训和桌演,更加强化了大家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查找进而完善突发事件处置专项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领导干部的岗位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

  会议强调,临近中、高考和“六一”“端午”等节假日,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和假期学生校内外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一要深刻认识保障师生安全、维护学校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实践,是营造教育良好育人环境的必然要求,要以铁的作风抓好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舆情风险防控化解工作。

  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防范未然、抓早抓小、守住底线,紧盯风险点,细化各项风险防控举措,全力确保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培训演练落地见效。各学校要立即紧起来、动起来,结合本区本校实际,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和演练,准确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要持续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