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2021年6月乌海市地表水水质状况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711B/2021-0367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生态环境局 信息分类: 生态环境
概       述: ‍2021年6月乌海市地表水水质状况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7-12 16:47: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2021年6月乌海市地表水水质状况
作者:生态环境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1、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评价

  下海勃湾断面监测结果来源于国家采测分离,所测评价指标的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III类标准限值的要求,水质类别为II类,水质状况为优。与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均相同,水质状况均无明显变化。

  都思兔河入黄口断面监测结果来源于国家采测分离,所测评价指标的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Ⅴ类标准限值的要求,水质类别为Ⅳ类,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氟化物(0.3倍)、化学需氧量(0.3倍)。与上月相比,水质类别相同,水质状况无明显变化。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由劣Ⅴ类上升为Ⅳ类,水质状况明显好转。

  2、地表水区控断面水质评价

  拉僧庙断面所测评价指标的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III类标准限值的要求,水质类别为类,水质状况为优。与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均由Ⅲ类上升为Ⅱ类,水质状况均有所好转。

  乌海湖断面所测评价指标的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III类标准限值的要求,水质类别为类,水质状况为优。与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均相同,水质状况均无明显变化。

  千里山水库入库断面所测评价指标的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III类标准限值的要求,水质类别为类,水质状况为优。与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均由Ⅰ类下降为Ⅱ类,水质状况均无明显变化。20216月千里山水库入库断面透明度未监测,故仅进行水质评价,不进行湖库营养状态评价。

  各断面水质评价结果详见表3,监测结果详见附表1

  3  地表水水质评价结果

  监测断面

  本月

  水质类别

  上月

  水质类别

  去年同期

  水质类别

  本月

  主要污染指标

  本月超标项目

  (超标倍数)

  下海勃湾

  Ⅱ类

  Ⅱ类

  Ⅱ类

  ——

  ——

  都思兔河

  入黄口

  Ⅳ类

  Ⅳ类

  劣Ⅴ类

  氟化物(0.3倍)

  化学需氧量(0.3倍)

  ——

  拉僧庙

  Ⅱ类

  Ⅲ类

  Ⅲ类

  ——

  ——

  乌海湖

  Ⅱ类

  Ⅱ类

  Ⅱ类

  ——

  ——

  千里山水库入库

  Ⅱ类

  Ⅰ类

  Ⅰ类

  ——

  ——

  ①:表地表水水质评价结果仅统计21项水质评价指标。

  ②:指主要污染指标的浓度超过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的倍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