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基础科同化学品协会开展 冶金涉气企业安全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761055479D/2020-0422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
概       述: 基础科同化学品协会开展 冶金涉气企业安全检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0-19 17:00: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基础科同化学品协会开展 冶金涉气企业安全检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8月17日至9月5日,基础科同化学品协会专家共检查17户冶金涉气企业,一是对“一进厂”涉及的16户企业查出的问题进行复查,二是对17户冶金涉气企业开展“二进厂”安全检查。

“一进厂”共查出问题隐患1197项,化学品协会专家对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复查,共整改问题隐患925项,整改率为77.3%,要求各企业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隐患制定“五定”方案,责任到人,按计划进行整改。

“二进厂”共检查17户企业,共查出607项问题。本次检查从企业厂区设计、培训教育、隐患排查、风险辨识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其中共性问题为:大部分企业无正规设计或设计总平面图与现状不符;企业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数量普遍不足,煤气管道未设置可靠的隔断装置;特殊作业管理不到位,无监护人、未严格落实审批制度;现场操作人员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不足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为各企业查找出了较多深层次的问题及隐患,针对此次检查的突出问题,基础科要求各企业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限定整改时限,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