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761055479D/2020-0451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
概       述: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10-30 18:00:3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推动我市专项整治行动纵深开展,进一步减少企业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废弃等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本月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对我市11户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隐患299项。同时对前期发现的1269项问题隐患进行复查,确认整改995项,整改率为77%,对4户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评估等级均为橙色。

  此次专项检查中普遍发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未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承包商管理混乱,安全防护距离不足、设备设施维护检查不到位,使用不规范,紧急切断未投用等多项问题,已在检查中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五定”方案定岗定人定职责。同时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设备设施定期检查维护,如实填写记录;适时制定检修计划,保证安全设备可靠运行;立即组织岗位人员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对应急用品使用的能力。

  冬季来临,低温、雨雪、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给安全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下一步,危化科将在督促各企业做好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防护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对“两重点一重大”、特殊作业、外委承包商管理等内容的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动思辨,彻底将“隐患顽疾”根除,全力管控安全风险,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