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市 选拔赛圆满落幕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1-0499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市 选拔赛圆满落幕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9-22 19:12:1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市 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激发广大养老护理服务技能工作者学技能、比贡献的热情,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岗位吸引力,推动越来越多技能精湛的养老服务技能人才不断涌现。由乌海市民政局、乌海市人社局主办,乌海市樱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山东青鸟软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分公司、乌海市职业病防治院、乌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海勃湾区宜和老年公寓、海勃湾区泰吉老年公寓、乌达区老年养护院协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市选拔赛复赛”于9月18日圆满落幕。参加此次复赛的共4个单位,10位选手。

  一、精心筹备,鼓励参赛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的通知》(内民政[2021]89号)的要求,乌海市民政局及时印发《乌海市民政局 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赛区选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宣传鼓励乌海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共二十余人报名参赛。市民政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养老机构加强配合,安排部署大赛各项议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赛场防护,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大赛的举办,确保大赛顺利开展。

  • 加强培训,强化技能

  为增强选手职业技能,掌握护理业务知识,树立爱老敬老的服务理念,9月12日-9月13日,乌海市民政局聘请乌海市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讲师对全市养老护理工作者开展培训。授课过程中,通过对养老护理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更新了养老护理人员的知识储备,深化了学员对养老护理常识的理解。同时讲师针对养老护理过程中常见的突发情况进行现场模拟演练,采取授课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现场解答和示范,增强了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攻克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瓶颈,推动养老护理工作朝着标准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前进。9月13日下午,在各单位、社会组织、养老机构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理论考试。

  

  

  三、全面考核,严格评分

  9月17日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市选拔赛预赛”,9月18日完成“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乌海市选拔赛复赛”。赛前,市民政局印发《全国养老护理技能大赛评分标准》,并以此为标准制定实操考试评分表,全方位、多角度考察选手综合技能;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的实操应用,结合评分细则,综合考量选手的实际表现,审慎打分,既考核选手的护理技能实操水平,更关注选手对于老年人的人文关怀,做到评判合理、给分有据。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全体裁判员和监督员的监管下进行分数整核,按照“理论考试成绩30%,实操成绩70%”汇总成绩,并在总成绩单上签字,及时向参赛选手公示,确保及时有效、准确无误。通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四、协同配合,圆满收官

  9月18日下午乌海市民政局、乌海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全国养老护理技能大赛闭幕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振莲出席并发表讲话。郭局长首先祝贺此次比赛圆满完成,向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素质,推动构建标准化、精细化的养老护理服务技能人才队伍,为全市养老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