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老年朋友们!养老助餐点“喊你来吃饭”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394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老年朋友们!养老助餐点“喊你来吃饭”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22 17:46:2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老年朋友们!养老助餐点“喊你来吃饭”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开饭啦!开饭啦!”,正值中午,饭菜的香味迎面扑来,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的老人们奔走相告:老年助餐点如期开饭了。

  

  

  鱼香肉丝、炒丝瓜、虾皮白菜汤......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色泽诱人,订餐的居民陆续来到,或打包带走,或围坐一起边吃饭边拉家常。

  

  

  76岁的史奶奶早就盼望社区养老助餐点开放,她说自己身体硬朗的时候,也会买菜烧饭,但忙活一通,却吃不了多少。如今,在家门口有了老年助餐点,她在网上接龙预定,中午步行十几分钟到社区,13块钱,就能吃饱吃好。居民张叔叔说:“我很爱在助餐点吃饭,既方便又实惠,还能和老街坊聊家常,胃口也变好了,这是真的将便民落到了实处。”

  

  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养老助餐点开放时间不长,但人气很旺,老人们都说再也不用操心吃什么了,每天溜达来社区,吃完回去就能睡觉,简直太幸福啦!

  

  现在很多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年纪大了,买菜做饭都成了负担,吃好饭是他们的由衷期待。为此,市民政局不断完善“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内容,整合资源,采用政府补贴、第三方运营的模式,为居家老人提供助餐服务。从“吃饭”小事着手,解决老年人生活大事,不断满足老年人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现在我市已有多个老年助餐点开放,有需要的老年人可以提前订餐,老年朋友们快来尝尝吧!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