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四个全覆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490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乌海市“四个全覆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8-02 20:07:4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四个全覆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近年来,乌海市立足提升广大老年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感,通过强服务、优政策、重改革,构建覆盖更广阔、层次更丰富、支撑更有力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让养老服务有保障、有制度、有温度,确保共富路上“不落一人”。

  一是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全市已经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44个,2022年新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40个(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35个)。全市共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84个,在自治区率先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二是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在自治区率先实现为全市3000名九类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每人每年400—8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同时每户补贴5000元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配备呼叫器、智能床垫、感烟报警器等适老化电子产品,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三是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建立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制度,采取政府统保的方式,为全市所有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15元每人,保险金额每份25000元,切实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减轻老年人家庭负担。今年上半年共赔付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182人,赔付金额50.57万元。

  四是高龄津贴全覆盖。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可享受高龄津贴待遇,其中8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600元。今年上半年累计为11284名老人发放津贴666.55万元,切实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津贴申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最大限度让老人少走路、让信息多跑路。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