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史万钧主持 唐毅出席
发布时间:2020-04-26 16:15:21 作者:赵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3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市委常委冀晓青、苏忠胜、王肇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和《乌海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说明,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外事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在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职能作用,结合自治区及我市对外开放的综合定位,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进一步深化与国际友好城市的务实合作,加强联系、拓宽渠道、密切交往,不断巩固拓展国际友好交流成果。要主动融入自治区向北开放战略,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发展“落地经济”,全力推动蒙西地区“蒙煤”利用基地建设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对外交往工作,强化对各成员单位的督促指导,严明外事工作各项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突出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范工作,提前介入、细致核查、及时报告,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