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史万钧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26 16:16:14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3日,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统战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研究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落实。市领导苏忠胜、曹红、邓凯、任文义、王华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在乌海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乌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增进团结奋斗的共识。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认真落实政党协商制度,不断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着力提高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水平,不断筑牢“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让各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守望相助、手足相亲。要持续深化宗教领域治理,加强宗教问题日常监管,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要突出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效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把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确保统战各领域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力推进。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真正把统战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