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召开 唐毅主持
发布时间:2020-05-08 17:49:00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副市长梁树平、刘素红、孙昊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并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王肇晟、梁树平、孙昊作了重点发言。会议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庄严承诺和历史使命。各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工作聚焦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考核验收、逐个对账销号,确保脱贫成果能够经得起检验。要抓住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瞄准薄弱环节全力挂牌督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夺取收官战全面胜利。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加大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力度,建立长效稳定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真正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改革,通过实实在在的改革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简政放权,通过改革让办事方式流程优化、环节减少、效率提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基层管理薄弱环节,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和方式,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化乡镇和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赋权、下沉、增效”为重点,健全多方联动机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基层减负年”工作和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确保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乌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