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红十字会首届应急救护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22 11:46:36 作者:站点管理员1 来源:乌海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5月18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乌海市红十字会首届应急救护大赛在市科技馆二楼剧场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鑫,乌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志忠,乌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垚臻,市直20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活动。本次大赛邀请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应急救护高级讲师李玉珠,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吕军,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教授王彦,乌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刘红耀,五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大赛参赛队员、红十字示范校学生、志愿者、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及消防支队官兵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十字会是国际性人道主义组织,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工作一项核心业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们的生命和健康,改善易受损群体生活境况,促进人道主义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各级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市红十字会、市科技馆共同举办了此次大赛。

  此次救护大赛在三区共选出7支代表队35名队员参加乌海市红十字会首届应急救护大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演讲三个环节,决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演讲、场景演练三个环节。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以精湛的技术、高涨的热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红十字人应急救护的专业实力和青春活力,全面展示了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

  经过一天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本次救护大赛落下了帷幕,最终,海南四合木救援队获得第一名,海勃湾区救护天使队获得第二名,海勃湾区阳光救援队获得第三名,海勃湾区漠海队、海勃湾区护苗红十字会救援队、乌达区先锋救援队和乌达区希望救援队获得组织奖。本次大赛还颁发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和演讲的单项奖15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