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19年全区渔船水上事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2 10:12:38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31日,由自治区渔业船舶检验局主办、市地方海事局承办的2019年全区渔船水上事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活动在乌海湖畔举行。

  在模拟水上事故紧急救援演练中,渔船检验人员在附近水域开展渔船检查工作时,发现一艘渔船与一艘小型观光游艇发生船体碰撞,造成渔船船艉挂机碰损,船舶失去动力,2名渔民落水,其中1人失踪,渔民自救过程中渔船发生火灾。同时,碰撞导致观光游艇艏部受损,船舶失去动力,5名游客被困,其中1名游客受伤。

  渔船检验人员在发现事故的第一时间,将险情向水上交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救援。接到求救后,水上交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上报乌海湖水上搜救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马上对上报情况进行了解和确认,并立即通知相关成员单位赶赴现场开展水上救援、船体灭火等工作。

  最终,经过多方的组织、协调、全力救助,落水和受伤人员均获救并被转送至医院,遇险游客和渔民被安全转移,渔船上的火被扑灭,遇险观光游艇和渔船被拖至安全水域靠泊。

  演练结束后,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了海事工具的用途及意义,并进行了现场操作、运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