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1:08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由海勃湾区人民政府主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协办的海勃湾区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千里山水库举办,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做好主汛期内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

  

  现场指挥宣布演练开始后,抢险救援组、供电保障组、通讯保障组、善后处理组、卫生防疫组等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人员、器械全部就位。

  本次演练以千里山水库水位超限溢洪造成下游工业企业防洪堤溃堤为背景,设置了应急修复水毁防洪堤、转移营救下游厂区和行洪区被困人员2个科目。场景模拟为29日凌晨2时10分至上午8时30分,海勃湾周边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共持续6小时20分,降雨量已达到83.7毫米。千里山水库水位快速上涨,超汛限水位1290.5米,已开始溢洪,水库下游河水流势迅猛,并造成下游工业企业防洪堤溃坝。海勃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按照启动《海勃湾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IV级响应的要求通知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及各成员单位,并将情况上报海勃湾区委、区政府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同时,海勃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即通知各应急小组就位,按各自职能职责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千里山镇按照要求,细致的排查了泄洪区域内重点人群的撤离情况,有效的引导人群转移到安全区域;暴雨造成某工业企业有3名工人被困于厂房内,海勃湾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8名消防员组成内攻搜救小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在泄洪河道左前方某工业企业外围防洪堤因千里山水库大量溢洪发生坍塌,抢险救援组迅速调集民兵应急连立即赶赴坍塌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经过各小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水毁堤坝的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电力、通讯设施得到恢复,交通部门有效疏通进出海勃湾工业园各条道路。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风光说:“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海勃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面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同时验证了各类应急救援器材、装备的适用性,检验了《海勃湾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