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质量认证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9 15:20:52 作者: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加强认证企业在认证过程中规范性、有效性、审核过程不留存于形式、减少遗留认证程序等问题,按照《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规定2020年乌海市质量认证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乌市监认字[2020]98号)文件精神,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 “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我市4家商业银行开展自愿性质量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的内蒙古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乌海滨河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海狮城东街支行、乌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联系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海海拉路支行等4家银行的服务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买证卖证、虚假认证,减少遗漏认证程序、未对认证结果实施有效跟踪调查、发现认证结果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不及时暂停或撤销证书并予以公布、认证人员收受礼金等行为。

  检查组通过对各商业银行的获证组织基本情况、认证过程基本情况以及认证人员行为规范进行检查。认真核查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服务认证证书原件、认证评估报告及附件、整改意见、申报认证时的相关申请材料。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获证组织在认证机构抽样名单及认证评价报告中,没有体现获证组织相关信息或者内容。二是认证机构审查人员只有一人,存在公正性和客观性问题。三是内审和管理评审的记录文件(评审报告和签到表)全部带回认证机构,没有给认证组织留下相关文件。四是存在获证组织不在认证机构抽样名单中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商业银行立即整改,下一步将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完善认证监管,规范服务认证行为,促进认证机构依法履行社会责任义务,发挥质量认证本质精神和作用,提高认证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保证认证数据和结果真实、客观、准确,真正成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