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巧手编织幸福梦——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精准扶贫小记
发布时间:2019-07-18 10:03:35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没有源联巧手工艺公司,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海勃湾区新地村村民班守荣说。

  几年前,班守荣因车祸致残,丧失了劳动力,一家老小靠低保维持生活。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得知他家的情况后,主动找到他,在基地专门聘请老师教他十字绣、点钻画等技术。如今,班守荣不仅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还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2016年,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依托企业党组织,以“巧手编织幸福梦,精准脱贫助我行”为目标,实施了巧手缝纫编织等8项工艺项目。项目采用“企业+基地+农户+互联网”及“村企合作”等多种形式,让流转土地后的农户在家门口打工就业挣钱致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居家妇女和残疾人等群体免费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两年来,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年培训500人次,受训人员能编织出20多种精美手工艺品,为农区精准扶贫、精准致富搭建了广阔的平台。2018年1月,公司还为千里山镇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去扶贫资金2000元。

  如今,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与海勃湾区100多名建档立卡人员建立了帮扶关系,充分发挥基地在技能培训、技术推广和扶贫帮困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成为自治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和海勃湾区光彩事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少数民族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带动了120多人就业。

  除了帮助贫困户增收,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还联系医院为千里山镇的妇女免费体检。今年,公司党支部还为有意向的农区贫困户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扶持他们发展庭院养殖业和种植业。公司为农户提供产业链中的辅料、各种农资等,到农户收成期,按照同期同类产品市场价上浮不低于10%的价格收购,发展“订单农业”合作模式,保障了农户的收入。

  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为我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树立了典型,并且在注重文化传承、创新本地区家庭手工业、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创新、带动、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被评为2018年自治区优秀扶贫龙头企业和“万企帮万村”优秀企业。

  “公司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户。下一步,我们将帮助他们实现灵活就业,用‘巧手’编织小康路。”市源联巧手工艺公司董事长张立彤说。 (来源:乌海日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