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巴音乌素村:壮大集体经济 促进居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9-08-20 11:22:14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把“村集体经济”作为促农增收的助推器,通过选准项目、做大产业,多渠道、多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拓宽农区居民增收渠道。

  上个周末,记者在巴音乌素村“乡里林居”养殖园见到了携家人朋友来观光采摘的市民王东敏。她告诉记者,在这里能见到不少新奇的动植物,还有李子、毛桃可采摘,一周工作的劳累在游玩中顿时烟消云散。王东敏说:“没想到这里建设得这么好,一家人来这儿放松心情,中午到农家乐用餐,能吃到特别美味的饭菜。”

  “乡里林居”养殖园是巴音乌素村今年重点打造的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引进了火鸡、梅花鹿、鸵鸟、波尔羊等十几种观赏性动物,同时种植有20多亩果树,逐步打造成集绿色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家乐基地。“乡里林居”养殖园负责人方建军说:“我们投资了240多万,村里入股50万,每年会给村里分红4万,下一步准备修建人工湖,打造农家乐,形成采摘休闲为一体的农家乐园。”

  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即将建成的“乡里林居”养殖园,游客越来越多,不少农区居民制订了全新的种植计划。白三虎在自家温室大棚种上了葡萄新品种——“摩尔多瓦”,由于口感好、绿色无公害,前来订购的人络绎不绝,今年仅靠一栋大棚葡萄,他家就比过去种十几亩大田的收入还要高。白三虎乐呵呵地说:“我原来种了十几亩地,一年到头收入也就一万来块钱,现在政策好,村委会支持我盖大棚,种葡萄,今年收益特别好,这不我又盖了座新的大棚,还是种葡萄。”

  尝到了甜头的巴音乌素村居民,将集体经济作为农区居民的“致富引擎”。目前,全村已建在建项目3个,其中,“鱼雁养殖”通过垂钓、冬捕及民宿体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星空农业”打造集种植体验、星空观测、天文知识科普为一体的星空农业项目。

  巴音乌素村第一书记刘哲说:“我们村以集体经济为依托,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体系,农区居民种上了油桃、葡萄等附加值高的水果,现在周末来村里游玩赏景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大幅增加了农区居民的收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