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举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队安全教育、应急救助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05 09:44:22 作者:农牧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市区两级选派工作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互帮互助意识、自护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乌海市委组织部在海南区举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队安全教育、应急救助专题培训班。派驻各区脱贫攻坚总队、各区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市、区两级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海勃湾交警大队民警、海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培训师分别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等内容,以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实践操作等形式进行授课。

  培训现场,海勃湾交警大队民警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我市典型事故案例以及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未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等行为的法律规定、危害性、如何防范等进行生动讲解。海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培训师重点从各类创伤的止血方法,不同部位创伤的包扎,以及绷带、三角巾包扎方法,讲解了创伤救护基本技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要点。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踊跃参与现场演练。

  此次培训集专业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于一体,通过培训,使工作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工作队员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

  海勃湾区派驻王元地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孔威说:“这次的培训学习,使我触动很大,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学习基本急救知识的必要性。特别是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在工作中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多在基层群众中宣传推广,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开展自救互救,将会大大降低以外事故发生所造成的伤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