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20 10:16:13 作者:乌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以政策把握为目标,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政府主体责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及“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制定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16个实施方案,以制度化建设不断推动脱贫成效。

  二是以思想引领为抓手,提升扶贫干部理论功底。持续深化教育培养理念,制定《乌达区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分级培训方案》《2019年度扶贫工作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内容,全方位提升扶贫干部专业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政策、资金、业务等方面培训6批360人(次),举办关于脱贫攻坚全区科级干部培训班3期264人(次),组织外出学习其他旗县先进典型经验2批21人(次)。

  三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深入贯彻自治区关于《驻村工作队调整工作意见》相关要求,及时调整驻村工作队员,凝聚机关、企业、行业等各领域攻坚力量,形成区委书记亲自抓、3个驻村工作队深入抓、7个行业推进组全力抓、15个包联单位合力抓、32个结对帮扶干部主要抓的攻坚格局,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

  四是以一线磨砺为导向,推动扶贫干部实践本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发现干部、锻炼干部、使用干部的主要阵地,健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链条机制,提振干部扑下身子打好攻坚战的信心决心。2018年以来,选派5名干部到脱贫一线进行挂职锻炼。提拔使用了现任或曾任1年以上驻村工作队员5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