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乌达区2019年度动态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9:10 作者:农牧局 来源:乌海市乌达区扶贫办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乌海市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工作要求,乌达区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了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采取具体工作措施包括:一是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乌海市扶贫办《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工作方案〉的通知》(乌扶办发〔2019〕2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乌达区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工作方案〉的通知》(乌区扶组发〔2019〕16号),并报市扶贫办备案。二是工作部署及培训,10月7日、8日、9日、15日,我区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工作,并组织了动态管理工作培训,同时深入社区对基层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数据采集质量。三是精准采集信息,乌兰淖尔镇、三道坎街道办事处共动员镇(办)扶贫干部、社区“两委”及驻村工作队37名干部(其中富民社区8名,泽园社区15名,胡杨社区14名),各社区分别分成4组开展入户采集工作,确保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高效推进。四是提高数据质量。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积极参加12月15日数据会审培训班,进行了全面数据清洗,进一步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同时针对自治区反馈问题数据,组织建档立卡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切实提高了我区数据质量,确保机账一致、账实一致。

  我区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数据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并在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中录入各类采集的信息。共计入户122户,其中乌兰淖尔镇100户(稳定脱贫户85户,正常脱贫户15户),三道坎街道办事处22户(稳定脱贫户21户,正常脱贫户1户)。经各社区民主评议,乌兰淖尔镇、三道街道办事处均没有返贫户、新识别贫困户、脱贫标注户、清退户和边缘人口。经过社区评议、两公示一公告,因符合“八类人群”之一,标注稳定脱贫3户7人;稳定脱贫户中自然减少2人,正常脱贫户中自然增加1人。通过此次动态管理工作,我区最新建档立卡数据为122户285人,其中稳定脱贫户109户263人,正常脱贫户13户22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