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23 15:51:06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按照“强化攻坚责任,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对重点工作实施挂牌督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总体要求,乌达区安排部署了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乌达区将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组织督促各行业推进组,围绕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内容,深入研究防范致贫、返贫机制,动态监控低收入人群,实施动态帮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投入力度不减,保持队伍基本稳定,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乌达区将压紧压实各级攻坚责任,紧紧围绕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尽锐出战,按照《乌达区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压实镇(办)、驻村工作队、行业部门、包联单位等扶贫主体工作目标任务,发挥镇(办)牵头抓总月调度机制,统筹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责任制,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社区、贫困户实际困难,加强重点工作及时调度掌握情况,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乌达区坚决落实挂牌督战,根据乌海市“督”的要求,落实好“战”的任务,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具体作战方案,明确“为什么战、战什么、怎么战”,细化作战标准要求,重点对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小额信贷、就业扶贫、驻村工作队管理、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实行分级作战,加强沟通协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乌达区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找出不足、补齐短板,切实做到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精准、责任全面落实;继续实行现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政策,既不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巩固提升安全饮水,着力解决好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乌达区还将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全面摸清因疫情对扶贫产业、贫困人口务工就业、贫困家庭收入等方面的影响情况,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创新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强统筹协调、对接沟通,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利用产业项目、公益性岗位等,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积极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进一步转变帮扶方式,统筹安排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