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双手推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7:19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居民赵贵峰在自家院子里给农作物除草、浇水,看着今年种的桃树、黄瓜、柿子、豆角等农作物,他激动地对记者说:“看着这些农作物长势越来越好,我心里特别充实和高兴。”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我市涌现出一批脱贫之星,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勤劳的双手成功脱贫,为贫困居民树立了榜样。赵贵峰便是其中之一。

  赵贵峰今年49岁,一个人生活,因患有疾病,加之没有固定收入,以前的生活靠打零工和邻里接济维持。2014年,他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的多项救助举措让赵贵峰重拾了生活信心,再加上自身吃苦肯干,2015年实现正常脱贫。

  在社区、驻社区工作队的帮扶下,这些年,赵贵峰先后参与了社区黄河鱼养殖、“代养羊”扶贫产业和“温室代种”等项目,同时被安排到社区党总支示范种植基地打工。去年,赵贵峰的年收入达3万余元。

  “现在我看病不用愁,还有低保兜底,日子过得很舒心。有了政府的帮助,加上自己勤劳肯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说这话时,赵贵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泽园社区严格按照市区两级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在医疗、就业、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齐发力,因户因人制定帮扶计划。“下一步,主要是脱贫攻坚查缺补漏,并利用好泽园社区对口帮扶项目,以产业项目为抓手,用产业带动社区居民增收。脱贫攻坚不获全胜,我们决不收兵,不会让一个人掉队。”泽园社区第一书记刘海兵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