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巴音乌素村:观光旅游业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4:30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把村集体经济作为促农增收的助推器,通过选准项目、做大产业,多渠道、多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区居民增收渠道。

  “咱们现在是在乌海市巴音乌素村润森富博垂钓园,如果是有来想玩儿的,可以私信主播,获取游玩儿攻略。”绝美的田园风光、浓郁的田园气息、多彩的田园画卷,市民薛埃钧化身网络主播,正通过快手平台带粉丝们感受“水满田畴稻叶齐,日光穿树晓烟低”的乡村美景。市民薛埃钧说:“希望通过我的网络直播,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了解乌海、认识乌海,来咱们乌海旅游。”

  润森富博垂钓园是巴音乌素村在2018年引进的集体经济项目,采取水下养鱼、水上养雁的模式发展乡村休闲、观光、体验旅游项目,每年村集体收取两万元,后期还有净利润分红。润森富博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天阳说:“这个项目很好地带动了巴音乌素村贫困户的就业,我们也想通过鱼雁养殖项目来增加巴音乌素村的旅游热度。”

  近年来,巴音乌素村将集体经济与乡村游相结合,带动农区居民增收致富。“乡里林居”养殖园是巴音乌素村重点打造的村集体经济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打造绿色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及采摘为一体的农家乐基地,来村里游玩的游客与日俱增,也让不少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乡里林居”养殖园负责人方建军说:“我种大棚近20年,发展观光采要比过去到市场去卖的效益要高,所以村民们也喜欢跟着我干,现在已经带动六七户人家,今年估计每户收入在3万到4万,而且收入会一年比一年高。”

  巴音乌素村将集体经济作为村民的“致富引擎”。润森、网讯等公司打造了拓展训练基地、仰望星空等6个村集体经济项目,通过垂钓、种植体验、冬捕及民宿体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目前,全村已建在建项目6个,预计年收入达22.5万元。巴音乌素村党支部书记孟二喜说:“下一步,我们村还将发展壮大这6个入股的企业,带动村民发展第三产业,让更多村民发家致富。”   (段维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