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兰淖尔镇培育消费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08 16:35:22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如今,每到星期六,乌兰淖尔镇农产品直销基地都非常热闹,乌兰乡小吊瓜、普罗旺斯柿子、散养鸡、土鸡蛋等农产品吸引着大批市民来购买。今年以来,乌兰淖尔镇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消费扶贫爱心集市为点,整合辖区龙头企业、集体经济公司、种植散户、沙滩旅游等资源,建立一站式集约化的采摘售卖平台,打造“乌兰乡”农产品地域品牌标识,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农区居民增收、集体经济创收。

  镇党委将消费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于5月初建成了乌兰淖尔镇农产品直销基地。在创新治理模式,规范市场运行中,乌兰淖尔镇党委、政府作为“中间人”和“服务者”,一头连起了农户,一头连起了消费者,结合实际情况,由美泽集体经济公司牵头,组织辖区农业企业和种植户参加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系列活动。直销基地运营方美泽集体经济公司了解前一天市场果蔬价格,按略高于批发价、低于市场价的标准为果蔬定价,实行所有农产品明码实价、统一价格,进一步规范爱心集市运营,扩大“乌兰乡”果蔬品牌知名度。

  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是乌兰淖尔镇创新消费扶贫举措的一个新突破。在每一次活动结束后,该镇就会举行复盘会议,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不足,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但为贫困户和农户增收拓宽了渠道,而且“以购代捐”的模式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真正实现扶贫攻坚与“志智双扶”相结合的目的。

  下一步,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系列活动将融入年轻人喜爱的元素,力求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其中。同时,该镇将以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倒逼辖区农业企业和农户提升农产品品质,组织辖区农业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举办各类农技培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为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