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高金玺:为百姓做实事的好书记
发布时间:2020-06-10 17:41:48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组织上让我当驻村第一书记,把这么一项光荣使命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要踏踏实实干,尽最大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自担任乌达区三道坎街道办事处胡杨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高金玺就一直这样勉励自己。

  高金玺2017年选派到乌兰淖尔镇任驻村干部,2018年9月区委组织部任命他为胡杨社区第一书记、驻村队长。履职以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先当学生,再做书记”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胡杨社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50人。由于高金玺上任时间短,工作任务重,很多情况不熟悉、不清楚,压力非常大,然而他未曾退缩,迅速调整状态。“从驻村的第一天起,我把熟悉情况、摸清家底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步,对于每一户社区居民进行了访问,了解居民生产生活情况。”高金玺说。在走访过程中,高金玺注重看贫困户都享受了哪些政策,制定的帮扶措施准不准,认真做好记录。详细了解了胡杨社区自然环境、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情况。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高金玺结合辖区内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抓手,迈开金融扶贫和兜底保障两条腿,开展‘造血式’精准扶贫工作,从根本上让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工作思路。胡杨社区贫困人口较少,目前仍在享受政策的只有潘玉秀一家,高金玺带领驻村工作队从实际情况出发,对症下药,先后让潘玉秀分别享受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农企利益联结等各项帮扶政策,给潘玉秀一家脱贫致富注入了信心和动力,还通过发展养殖业增加潘玉秀家的家庭收入。

  为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高金玺还建立讲解员制度,邀请产业指导员和帮扶党员给居民传授种植养殖技术、交流致富经验。他通过开展社会购买行动、党建促脱贫等方式,与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携手,帮贫困户销售绵羊、红枣、杏等农副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只有发展产业才能使建档立卡贫困户摆脱贫困,才能帮助社区居民致富,看着居民们生活变好,我心里也很高兴。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儿,才配当社区第一书记。”高金玺说。

  高金玺着力改变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区环境,他从相关部门争取协调基础建设资金,涉及道路改善、水利建设、饮水网改造等多个项目,为胡杨社区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种植户农田灌溉引水问题。

  “产业扶贫要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结合,才能见到实效。”高金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记者手记

  在生活中,高金玺平易近人、乐于助人。他是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村民的朋友和亲人。驻村以来,高金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给胡杨社区带来了勃勃生机。他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