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级10万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项目落户海南区
发布时间:2020-06-12 17:15:55 作者:贾常青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为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市计划生育协会从自治区下达我市2020年计划生育专项补助资金中争取到10万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项目资金,该项目落实到了海南区。

  项目的实施将让海南区49户70名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温暖,加快计生困难家庭脱贫的步伐,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特扶民生工作的满意度。

  为落实好项目工作,海南区成立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区计生协会负责组织、安排、落实、协调各项工作,定期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项目方案包括举办全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管理培训班,利用各种渠道以及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适当的宣传倡导;组织调查人员开展项目基线调查及信息录入工作,举办志愿者及社工培训班,为计生特殊家庭办理意外伤害和疾病住院医疗保险,增强目标人群的保险保障;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展帮扶、救助和慰问及心灵关怀和养老服务活动,同时,认真开展项目评估、总结工作经验,并通过问卷、随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动态跟踪项目实施效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