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12-24 11:22:52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大气质量是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今年,海勃湾区整治“散乱污”企业出真招、出实招,不断加强对洗煤、电力、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环境监管,严厉打击超标排污;督促企业在技术装备、污染治理等方面提升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治理无望的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进行取缔,今年以来,已查处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8家。同时,加强了对露天矿区的综合整治。针对煤炭企业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控制工作面数量及施工作业机械数量,做到规范有序开采,机械设备必须经过检测合格方能施工作业,设备台数及施工人员数量不得超过设计要求,对违反设计施工作业的严惩重罚,进一步加强企业煤炭开采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管控。同时,未达到治理效果,禁止露采企业夜间生产,实行全天候监控。

  在乌海市夭斯图洗煤有限公司电磁供暖室。“2017年,响应政府号召,我们把燃煤锅炉全部拆除改用电锅炉,电锅炉的好处就是节能环保,不采用燃煤,老的一套全部被取缔。”乌海市夭斯图洗煤有限公司环保副部长刘哲林说。

  夭斯图洗煤有限公司电磁供暖项目供暖总面积12000平米,共选用80KW电磁设备12套,智能控制系统2套。刘哲林说:“按照单个供暖季计算,可节约用煤687吨,减排二氧化碳1799.94吨,减排二氧化硫5.8吨,减排氮氧化物5.08吨。”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就要标本兼治,全面整改。海勃湾区调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严控“两高”行业产能。要求新增排放SO2、NOX、烟粉尘的建设项目实行现役源2倍削减量替代。制定更严格的产业准入门槛,严格执行国家及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6年以来,海勃湾工业园未审批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产能过剩行业及新增产能新、改、扩建项目。此外,海勃湾区继续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所有焦化、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及65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的现役企业开展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改造。同时,海勃湾区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严禁各类物料(含废渣)露天堆放。制定《乌海市海勃湾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德晟焦化、广纳焦化、源通焦化等7家企业已完成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泄漏检测修复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