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提升城市“绿肺”功能 百姓生活更舒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11:40:48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大力实施了道路绿化、微型公园建设、景观提升、街头美化、矿山治理等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完成绿化面积299564平方米,种植各类乔、灌木74803株,绿篱353699株,水生植物38200株,地被11887平方米。

  海勃湾区不断加大东部生态绿化供水管网建设,以凤凰岭为界分为南、北两个部分,北部以房车营地人工湖为水源地,分别向运煤专线沿线、小型加工园区和凤凰岭以北矿区提供绿化用水;南部以京海电厂人工湖为水源地,向凤凰岭以南的矿区供水。该工程计划总投资2761万元,供水管网全长17.6千米,建成后预计供水量每小时达800立方米,可满足4800亩绿地的用水需求,已于10月份动工。

  为全面提升海勃湾区公园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服务保障能力,丰富公园功能,海勃湾区对城区现有公园进行维修,提升品质,对存在安全隐患、基础设施老化、服务设施不足、园林品质下降的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其中,对人民公园内植被景观进行提升,补植乔木66株、花冠木385株、绿篱6754平方米,种植水生植物35200株;对人民公园的照明、监控进行维修,亭、廊木质景观刷漆,主环园路彩色沥青铺装,牡丹亭及其四周导游路铺装;对青山翰墨园、法制公园、乌珠穆公园等老旧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在园内建林荫广场、安装坐椅、改造景观湖、种植水生植物等。

  海达街南游园是今年新建的功能性街头公园,面积约35000㎡。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始施工建设,在保留原址周边大树的基础上,中间部分全部规划重新种植法桐、银杏、太阳李等50余种绿植;同时,新增休憩广场、景观小品、树池广场等。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紧张,微型公园建设成了一种趋势。今年,海勃湾区加大微型公园建设,在原有街道绿化用地的基础上,选择幸福北小区等15处绿地作为微型公园建设的基础,增加小广场、导游路、景观亭,摆放坐椅、坐凳、景墙,提升绿化,建成了老百姓家门口的休闲微型公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彩叶树种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彩叶树种以其绚丽的叶色,极大地丰富了城市景观,成为目前园林绿化、美化的新宠。为了增加海勃湾区彩叶树种的品种,提高成活率,进一步驯化苗木,海勃湾区将三厂苗圃基地改造成为彩叶树种储备基地,在充分利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重新铺设管网,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复叶槭等彩叶树种8000株。

  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继续对街头绿地进行补植补造,增加精致街头小品;培育草花,在街头等重要地点组合成带有不同主题的图案和立体造型,提升城市花景,努力打造三季皆有花开的特色花城;对城区几处街头绿地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成集休憩、健身为一体的功能性微型公园;同时,继续实施东部绿化供水管网工程,加快推进海勃湾区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将一座座黑色矿山修复为绿水青山。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