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5:35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一是深入开展土壤状况详查。配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完成我市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立了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调查专项领导小组,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现已完成对调查对象全面性的核实工作,正在对初步填写的调查表进行自审和内审。二是加大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力度。结合各区工作实际,制定了《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经认真排查,我市暂无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了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的校验与核定工作。依据全口径清单企业分类统计,完成了基础排放量核算,协助建立涉重金属重点行业减排评估数据库。三是强化污染源监管,土壤污染预防。建立我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清单,我市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第一批)中7家企业已经全部签订了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截至目前,乌海市华信煤焦化有限公司等3家重点监管企业已委托检测机构完成土壤环境监测并出具相应监测报告,其余4家重点监管企业正在与社会化检测机构接洽中,招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