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走进大自然童眼观生态——“守护野生动物,走进大自然”公益活动速写
发布时间:2020-07-30 11:09:04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乌兰布和沙漠,大漠孤烟;魅力乌海湖,碧波浩渺;甘德尔山脉,逶迤起伏;龙游湾湿地,候鸟群飞。7月26日,市森林公安局、市湿地保护局、市公路工程公司省道217项目部共同举办了“守护野生动物,走进大自然”公益活动。50名优秀少先队员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乌海湖,经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大坝观景台欣赏乌海湖的壮丽景色。与想象中的波澜壮阔不同,朝阳下的乌海湖,在金色的大漠、碧绿的岛屿映衬下,显得安静柔和,仿佛也刚刚从睡梦中苏醒。孩子们和家长在这美景中拍照留念,希望能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继续往前走,满眼绿植逐渐被黄沙替代,转眼就来到了乌兰布和沙漠。早上7点的沙漠,温度刚刚好,孩子们脱了鞋在沙漠中奔跑,拿着早就准备好的滑沙板在沙坡上滑沙,玩得不亦乐乎,还有孩子观察沙漠中的生物。“爸爸你看,沙漠里有好多这种小黑虫子,我第一次见。这里还有小植物能在沙漠中生长,好神奇呀!”参与活动的侯姝聿对爸爸说。除了游玩、观赏,孩子们和家长还自发在沙漠中捡拾垃圾,保护生态环境。

  甘德尔山观景台、野生动物保护地、龙游湾湿地,每一站都有不一样的景色,让孩子们感叹大自然的奇妙。“今天的活动,我看到了很多种自然景观,沙漠、湖泊、山脉,还见到了白天鹅、黑天鹅、孔雀等各种动物,我觉得大自然特别神奇,我以后要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小动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杜星阳说。

  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也同样感叹于我市生态的多样性。侯姝聿的爸爸侯俊平说:“我是乌海本地人,过去的乌海是黄色的,浑浊的黄河水,风沙遮蔽的天空,被沙土掩埋的道路,一出门能吃一嘴沙子。但是,今天和女儿参加这个活动,我发现乌海现在越来越美了,青山绿水,穿着白色的衣服也不用担心会弄脏。我女儿以前从来没有这样领略过家乡的风景,她玩得很开心。我以后会经常带她来户外走走,让她多接触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

  市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黄建成表示,通过这次户外实践教育宣传活动,希望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大自然,亲身感受和领略家乡的风景,了解我市生态的多样性。“青少年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生力军,肩负着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历史使命,生态文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让‘绿水青山’成为孩子们可继承的财富。”黄建成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