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秀色滨河 宜居宜游
发布时间:2020-08-13 17:00:35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水在城中,城在绿中,缤纷满目,欢歌满城。

  进入滨河大道“生态景观长廊”,沿河湖而建的道路宛若一条身着绿色铠甲的游龙,车辆穿梭在葱茏馥郁之中,游人行走于景观长廊之内,青草芳香,沁人心脾。

  沿湖畔绿道而行,黄河风情园、坝址公园、苍狼白鹿广场等主题游园星罗棋布,仿佛由一条绿色项链串起的颗颗明珠,为全城最美的风光再添一抹亮色。

  不远处,市运动公园好似一座城中绿岛,甘德尔河沿岸风光美妙,无论在哪、无论是谁,都可以在这里寻觅到你想要的风景,尽情释放快乐的心情。

  2000年以来,我市沿黄河开建滨河新区,努力将滨河新区打造成融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绿洲型城区。20年过去了,随着滨河新区一项项建设项目的实施和一笔笔生态画笔的描绘,这处曾经遍地黄土、草木稀缺的荒凉之地,如今早已是高楼林立、路网发达,从未止步的生态建设更为这处风景优美的新城区锦上添花。

  在这夏秋之交的时节里,每天会有不少人选择驱车或步行到这里来运动休闲。

  “别看我家在老城区的陶然雅居小区居住,跑步还得来滨河。景色好、道路平,咋跑咋舒心。”8月10日一早,长跑爱好者路涛雷打不动地来到乌海湖生态旅游景区,这里舒适优美的运动步道一直是他的最爱。

  “乌海哪里风景最美?当然是滨河新区。滨河新区哪里最美?这湖边大片大片的花海美得醉人。花儿种类越来越多,颜色开得越来越好,去年照完相,今年还得照!”一位携祖孙四代一同到湖畔花海游玩的市民话语中伴随着畅快淋漓的笑声。

  山揽翠、水涵青,绿水相融、人居和谐的美丽画卷让人们真切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建成,118平方公里的乌海湖翻过了乌海有“乌”无“海”的篇章,同时也为滨河新区建设注入了无限动力。

  在滨河新区生态建设过程中,我市突出亲水共融的特点,依托乌海湖打造更多亲水岸线,使人们不光能够远观,还能近距离接触水、体验水、享受水。园林绿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则增强了滨水绿带的立体感和层次感,数座游园广场增加了绿地的功能性和趣味性,因地制宜栽植了各类乔木、花灌木、地被等,乡土性、特色性及多样性相结合,发挥了植被保土蓄水和净化环境等生态功能。近年来,园林部门还在主要公园广场、景观干道两侧大面积种植露地花卉,使滨河新区犹如一座巨大的花园,一年三季花开不断,常开常新、百芳竞妍。

  作为我市重点推进的建设区域,正在建设中的滨河二期与城市整体建设发展相得益彰,结合居住需求、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和小区管理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旨在让这座生态新城的管理治理更智慧、配套设施更齐全、绿化装扮更亮丽。

  生产生活与生态实现完美融合,建设城湖相融、绿水相依、文景相生的滨水生态绿城,是全市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更是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坚实步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加让人欣喜的变化将会在这里不断上演,生态优美、宜居宜游的滨河新城将于黄河岸边崛起得更加壮美俏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