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多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引导全民植绿护绿爱绿
发布时间:2020-11-19 17:47:15 作者:刘丽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义务植树作为重要手段,确定多种尽责形式,引导全民植绿护绿爱绿,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目前,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已渗透到城市绿化、防沙造林、农区绿化等多个领域,已建成义务植树基地15处。同时,我市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植纪念树、造纪念林、认建认养绿地等绿化公益活动。根据实际确定细化了多种尽责形式,由过去单一的直接植树向认养绿地、林木抚育、绿地管护、参与绿化宣传等多方位扩展。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植绿、护绿和爱绿意识,我市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林木绿地认建认养,不断细化完善有关林木绿地认建认养实施细则。认建认养的范围主要包括:各行政区域内以发挥生态、社会和景观效益为目的的城乡公共绿地、生态公益林、风景林、绿色通道、古树名木、大型观赏树木,以及其他可以开展认建认养的林木、绿地。单位专用绿地和私人所有的林木、绿地不在认建认养范围之内。认建认养的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最低不得少于1年,期满可续签。

  在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全市对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种植数量和质量进行全程督查,把义务植树质量放在第一位,将义务植树与实施林业重点工程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了义务植树场地、浇灌设施、日常养护等问题。全市建立义务植树质量责任制,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义务植树实行全过程技术指导及管理,形成义务植树“前期有人种,后期有人管”的良好发展局面。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义务植树新模式,有效调动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同时结合重要节日,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采取“网络招募、线上报名+线下认养、现场栽植”的形式,加强对义务植树全民性、义务性、法定性及义务植树多种尽责形式的宣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