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稳就业 保民生 我市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1:56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举措,积极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服务平台,6月20日,“乌海市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暨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举办。

  这是我市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现场共有100个招聘展位,用工单位涉及煤焦化工、能源制造、信息科技、商贸服务、酒店餐饮、教育培训等行业,涵盖项目经理、财务、行政文员、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维修、质检、商务专员、普工等职位2790个,基本可满足不同求职者的择业需求。

  上午10时,招聘会正式开始。主办方在招聘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凭健康码、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场,所有进入招聘区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企业展位前挤满了求职问询的人员。

  “我以前是做餐饮的,因疫情影响,餐饮业受冲击比较大,就想着回家乡来找工作。”市民仝泽亮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收集了各企业的招聘简章,仔细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我现在想要转行到化工行业,回家后要好好对比一下这些岗位。”仝泽亮说。

  招聘会现场,一家新材料科技公司的展位前十分“红火”,不停有求职者向工作人员咨询。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于去年成立,随着公司产品市场热度越来越高,工人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加。“复工复产后正打算招员工,线下招聘会这个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招聘工作人员说。

  在招聘会现场,相关单位还为求职人员进行免费求职登记,并录入乌海市求职人员数据库,以便今后进行推荐就业服务。同时,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讲解台,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解答相关问题。据统计,招聘会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620人次。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为稳就业、保民生,我市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并将所有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进行。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31场网络招聘会,累计为517家(次)企业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2737个(次),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2100多人。

  在此次首场线下招聘会中,共有5000多人进场求职,有120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线下招聘结束后,市人社局以及周边地区就业平台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聘岗位信息。

  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就业部门将围绕企业用工需求,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继续加大人才招聘会的举办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网络现场互补”的求职招聘服务模式,分领域、分行业、分批次、分人群,高密度推出多场小型化的专场招聘会,帮助求职人员尽快上岗就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