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为学校发展做些实事 ——我市学校幼儿园暑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6 15:26:53 作者:郭秀莲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有些学校组织教师到名校学习先进经验,有些学校、幼儿园组织教师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有些学校利用假期进行家访,为学校发展做些实事,让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吸取名校先进经验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7月21日至23日,市一中校长张树带领学校环节干部、骨干教师共38人前往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学习先进经验。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追求卓越的文化内涵、科学高效的备考策略、精准细致的管理体制、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学生间协作学习又分秒必争的竞争氛围,给来这里学习的教师留下深刻印象。在备课组交流研讨会上,鄂尔多斯市一中各科教师毫无保留地与市一中教师分享了备课、讲课、课下辅导、批改作业、限时测验、学生评价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教师“苦教”、学生“苦学”的教风与学风使市一中教师深感触动。同时,两校举行了共建友好学校签约仪式,签订了友好学校协议书,举行了经验交流座谈会。

  “本次学习考察,旨在了解学习自治区基础教育名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备考方法,进一步拓展和开阔教师的视野,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特别是高三备战高考吸取宝贵经验。”校长张树说,“市一中将继续发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吸取鄂尔多斯市一中、兰州大学附属中学等名校教育管理经验,加大力度推进学校教育体制改革,强化学生管理,保证学生休息时间,提高课堂效率。”

  近年来,市一中赴多地考察学习,将每一次所学经验转化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动力,逐渐形成了学校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管理理念。

  7月28日,市一中组织举行了清华大学内蒙古西部招生专场咨询会。会上,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为师生、家长作了《选择清华,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专题讲座,清华大学教授就学校发展战略及招生政策作了详细说明。学生们表示,学校组织的宣讲活动及时有效,激励我们刻苦学习、努力奋进,成就美好的人生。

  讲座结束后,校长张树满怀信心地说:“邀请清华大学教授作专题讲座,主要是为了激励高三师生认真复习备考,向更高的目标奋斗。”

  学习优秀党员事迹

  即使在暑假,海区十幼党支部也没有放松学习。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利用微信平台,学习了仁明德、于海俊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老兵任明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赤子初心展现出他的英雄气概和为民情怀;优秀共产党员于海俊立足本职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林业事业中,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感染,老师们认真做笔记、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两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园长纪莲菲说,“通过学习,作为幼教工作者,我们更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公仆意识,不断学习,提升幼儿教育水平。”

  十幼党支部在暑假期间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带领大家用好“党员微信平台”,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学习主体,形成假期学习不间断的良好局面。

  组织教师进行家访

  8月10日,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党支部发动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利用暑假进行集体家访。党支部坚持书记、校长带头家访,党员干部及骨干教师示范引领,做到以入户家访为主,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建议。

  学校党支部书记在工作部署中特别强调,要紧密结合家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要同学生家长作深入交流,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名家访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不说大话空话,要实事求是地宣讲学校的办学理念。

  在家访中,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管理制度、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育人成果等,积极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普及学生心理、生理、安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科学家教方法,增进了家校良性互动。

  党员教师以良好形象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家长的充分肯定。“学校在假期组织教师家访,是关爱孩子,不仅班主任、科任老师家访,更有学校领导亲自来家访,让我们非常感动。”一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孩子在这样的学校学习,我们是放心的。”

  “家长的口碑和信任是对学校工作最大的认可,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是学校发展的最大动力。”学校党支部书记左丽峰说,“学校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细致地把党员家访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解家长之所忧,使家访活动成为贴近家庭、凝聚师生、惠及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工程。”

  学校充分利用假期的有利时机组织教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旨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好的报务,提高教师的能力和素质、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