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教育局全面推进教学常规实施
发布时间:2019-09-06 11:06:49 作者:陈洋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31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行政干部教学常规培训会。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市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教育专家王玮光为大家解读了《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的相关内容,市教研室部署推进《教学常规》工作,要求各学校直面我市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扎实落实中小学《教学常规》,召开不同层面的培训会和动员会,做到人手一本《教学常规》手册,培训全覆盖,在系统形成人人讲常规、人人学常规、人人用常规的局面;要求各学校要以《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为指导,以落细、落小、落实为前提,围绕课堂教学、集体备课、教学教研、批改作业、教学评价等五项主要任务,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备、讲、批、辅、考、评、研等环节的教学常规管理与工作要求,建立实施、考核、督查、评比等深化推进《教学常规》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坚定不移地开展教研活动;要强化校长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带领广大教师进行实践探索和教学实践创新;在落实教学常规的基础上,选树一批落实成效显著的教学名师,要着力打造“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梯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今年秋季开学前夕,市教育局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全市中小学教学常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了课程、教学、作业、评价、管理等各个环节,旨在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局还制定印发了《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从2019年秋季开学起,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推进实施。《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是市教育局近年来首次制定的相对固定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主要围绕规范和深化备、讲、批、辅、考、评、研等环节的教学常规管理与工作要求,通过教学改革来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与行为,提升教育质量。

  《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包括6个部分27条主要内容,计划从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用1年半的时间分3个学期3个阶段分步骤予以实施。

  通过大力推动教学常规的实施,从根本上转变广大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方式,全力建树基于先进理念指导下的教学行为,提高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动“优教普惠区”建设,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