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金秋助学”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09-11 10:46:17 作者:呼向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将“金秋助学”工作作为帮助困难职工“造血式”脱贫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提高救助标准,规范救助程序,使之成为工会叫得响、办得好、见实效的精品工程。

  科学安排,认真部署。为做好2019年“金秋助学”工作,确保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大学,市总工会于7月17日召开2019年“金秋助学”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金秋助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申报条件、救助标准、救助程序、完成时限等,确保“金秋助学”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市总工会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及工会的组织网络作用,不断加大“金秋助学”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职工子女的社会氛围;精心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工作,教育引导困难职工子女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市总工会根据“金秋助学”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困难职工本人申请、基层工会申报、市总工会审查及统一公示等程序进行,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子女高考录取情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学生,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确定无误后建立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发放救助资金。

  部门联动,精准救助。市总工会加强与团市委、民政局、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凡获得以上部门资助的,工会不再重复资助;只要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想方设法予以救助,做到既不重复救助,又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大学。

  今年,市总工会共为13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7.28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