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传染病医院不断提高 检验检查技能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8:11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传染病医院以打造“乌海市传染病检验中心”为目标,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突破固有思维,不断提高检验检查技能及服务质量。

  在切实做好生物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市传染病医院的医务人员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检验技能。近年来,在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组织的全国抗结核药物敏感性试验熟练度测试中,市传染病医院一线和二线抗结核药物敏感性测试连续3年成绩优秀;在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艾滋病及梅毒筛查实验室质量考评中,成绩均为优秀;在自治区组织的结核病检验技能大赛上,市传染病医院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市传染病医院积极引进先进的检验技术和新型检测仪器,为患者确诊病情提供了可靠依据,通过引进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结核病的病原学阳性率由往年最高35%提高到43%,大大提高了结核菌的阳性检出率。另外,在肝炎病毒检测中,该院引进的新型检测仪器具有更高的灵敏度、特异性和更广的检测范围,能更准确地反映患者外围血中的病毒载量,为临床医生提供了更精确、更可靠的检测结果。精准化的诊疗,满足了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精准检查的需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