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实验小学:厚植爱国情怀 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0:19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美的校园环境,琅琅的读书声,操场上追赶奔跑的身影……在市实验小学,学生热爱校园,老师爱护学生,师生共同在轻松、愉悦、和谐的氛围中不断成长、进步。

  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市实验小学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民族团结意识,我们都是中国人……”在四年级一班,一场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拉开帷幕。同学们饱含深情地讲民族团结故事、讲民族团结精神。四年级一班学生蔡俊豪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二年级的写字课上,老师给学生讲解五星红旗中五角星的意义后,又在黑板上写下“民族团结”4个字,并耐心地给大家讲解每个字的字形和结构,学生认真地一笔一画将4个字写在作业本上。老师讲得生动,学生们听得仔细、写得认真。

  课间休息时间是学生最快乐的时光。记者在学校操场上看到,体育老师将趣味运动和比赛相结合,让学生在运动中体验团结协作的内涵。学生们精神饱满,有的跟随老师一起做操,有的做游戏,有的追赶奔跑,到处是欢声笑语。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学校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讲话’‘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主题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并利用开学典礼、少先队活动课等形式,讲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不断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使全体师生厚植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孩子们在蓝天白云下健康茁壮成长。”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张琳茵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