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18年上半年我市特殊工种认定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10-08 17:41:30 作者:人社局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按照我市特殊工种认定工作要求,2018年9月10日下午,市人社局特殊工种审核认定小组对2018年上半年提供佐证材料申报特殊工种认定人员集中组织了认定工作。

按照国家、自治区特殊工种认定政策,养老保险科结合人事档案和佐证材料对符合条件的54人特殊工种记载情况提出了初步审核意见,建议认定34人。特殊工种认定小组听取初审意见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同意养老保险科提出的初步审核意见,对建议认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的34人给予认定,对建议无法认定的20人做好政策解释;二是人事档案中的职工基本情况登记表不能单独作为认定依据,需结合人事档案中其他材料进行认定或提前相应时间段的佐证材料进行认定;三是申报人员取得的资格证等证件不能单独作为认定依据,如人事档案中记载其确实从事过资格证中记载的工种,且从事年限与档案记载基本一致,才可作为认定特殊工种的佐证材料。

认定小组还对养老保险科在特殊工种认定过程中存在的能不能跨行业认定特殊工种和申报特殊工种认定人员李前进档案中记载的工种岗位存在涂改且如何进行认定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审核认定小组认为,按照国家、自治区特殊工种认定政策,除通用目录外,只能按照本行业特殊工种进行认定。同时,与会人员通过查阅李前进人事档案原件,档案中确实存在工种记载笔迹与其他内容笔迹不一致的地方,不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可以从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与李前进所在单位联系协调,给其调整适当工作岗位,直至办理正常到龄退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