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楼顶太阳能热水器着火疑是电线短路惹祸
发布时间:2018-10-19 12:08:00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5日,海勃湾西水新港小区一栋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突然冒烟并伴有火花,居民发现后及时报警并通知物业,所幸火势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受伤和其他财物损失。

  据该小区5号楼一居民介绍,事发当日,她向窗外眺望时,无意中发现4号楼一单元楼顶的一台太阳能热水器正在冒烟,并伴随着噼啪闪烁的电火花,于是立刻报警并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3名物业工作人员随即赶到事发单元,挨家挨户通知住户切断热水器电源。断电后太阳能热水器的火花便熄灭。

  太阳能热水器维修人员查看后发现,起火点和燃烧范围都在太阳能热水器的外置设备上,初步判定起火原因为太阳能加热设施线路老化从而引发短路。

  消防人员提醒,秋冬季节,太阳能热水器电线短路的情况时有发生,居民应定期对太阳能热水器进行检修,如发现线路有老化现象,应该及时更换。另外,不少居民习惯将太阳能热水器的电源24小时接通,这样做使得线路老化的速度加快,从而导致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因此,市民在使用完太阳能热水器后,尽量关闭电源,排除安全隐患,延长热水器使用寿命。 (路静)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