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4 11:03:41 作者:民政局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内蒙古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对社会团体会费标准调整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内民政社管〔2018〕3号)文件精神,乌海市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费缴纳办法修订草案。

协会章程是社会组织制定各种制度的基本依据和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行动准则。新章程内容增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新章程将党建工作内容规范表述为“ 本组织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新的会费缴纳办法只交纳年会费,取消“一次性入会费”和“专项活动(项目)补充会费”的交纳,增加了“制定保险从业人员道德和行为准则,制定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对保险从业人员进行执业管理;组织签订自律公约,督促会员依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全市各项行业自律公约,约束不正当竞争和违法违规行为”等基本服务项目的表述。

通过开展修订核准协会章程和会费缴纳办法工作,不仅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协会的党建工作,而且还为协会的规范有序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