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五个严查”全面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18-07-13 17:33:42 作者:食药监局 来源:食药监局 浏览次数:

近期,乌海市海南区以学校内及周边主要面向学生的食品(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价格低廉的“五毛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雪糕、糕点等儿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采取“五个严查”措施, 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一查证照,检查校内及周边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杂店、批发零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符合规定;二查进货来源,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三查销售行为,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有无拆包零售等二次污染行为;四查产品质量,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两超一非”等质量不合格食品行为,五查标签标识,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经营食品外观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校园及周边经营场所进行了逐户排查,督促各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制度,对经营的食品必须提供进货单据及检验合格证明文件,同时加大儿童食品监督抽检力度。截止目前,共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12户次,流动摊贩3户次,责令1户环境卫生不达标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未发现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有效的改善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保障了广大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海南区市监局供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