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食药监局密集督查检查我市食药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20:19:55 作者:食药监局 来源:食药监局 浏览次数:

9月初以来,自治区食药监局连续派出多个督查组,密集督查检查乌海市食药安全各个领域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发现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今年1-8月,乌海市食药监管部门共查办“四品一械”案件99起,其中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95件(起)、罚没款69.13万元,移送公安部门涉刑案件4起;行政案件信息公示率100%,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78起,解决率和回复率均达100%。

督查组抽查了部分执法案卷和食药行业企业,充分肯定了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负起责任,针对当前违法案件多发、基层形势复杂、稽查力量与工作要求不适应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发现案件线索,提高办案质量,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自治区食药监局和卫健委联合督查组对我市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3家医疗机构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单位未能现场提供所经营使用医疗设备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或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未严格执行医疗器械采购、不良事件报告等管理制度,医疗器械的购进、使用和维护记录或档案不完善;还有些受检查单位医疗器械管理松懈,如医疗器械转让与捐赠管理,设施设备维护及验证校准、质量管理自查、维修维护保养、不合格品处置等制度不够健全或执行不力,存在较大的风险和隐患。

督查组在对我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乌海市维德康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内蒙古蒙利中蒙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进行产前整改,被检查企业在人员管理、设备配备、原料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均不同程度存在不符合或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最大限度消除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把好药品源头质量关。属地监管部门要深入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督促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完成,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涉嫌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公安司法部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防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